叮咚小说

💓拿捏你的专属心动💓
「好好看书」旗下账号,文章均已获得授权,欢迎私信投稿!

社死!我喝醉逮着帅哥叫老公,酒醒发现是分手6年的前男友

老爸给我介绍的相亲对象是魔羯座。

我淡定的抿了一口咖啡,“你知道魔羯座连狗都不谈吗?”

“是吗?”

一转头,我死乞白赖追求的魔羯座前任正冷脸站在我身后。

我心虚的笑笑,“那当然了……汪汪!!“ 


1.

“念禾,听说班长下周要办同学会,你去吗?”

我刚下班就接到了闺蜜的电话。

费劲的拿出钥匙打开门。

“下个周我没时间啊,最近园里好多活动呢。”

“而且我爸最近刚给我找了个相亲对象,逼着我跟人家见面,就约在下周末。”

说起这个我就头疼。

自从过了二十三岁生日,我爸就好像哪根筋搭错了一样,到处联系那些大龄未婚男,生怕我嫁不出去。

闺蜜哈哈笑。

“谁让你这几年一次都没谈过啊?”

“别说男人了,身边就连个雄性动物都没有,我感觉叔叔都快怀疑咱俩的关系了。”

我放下手里的大包小包。

又把买的蔬菜水果都拿到厨房。

“当老师的去哪里找男人啊?我们幼儿园也就门口那俩保安大爷是男的。”

“你去找季晏礼呗,你之前那么喜欢他。”

“咱们念禾这么优秀的回头草他还不上赶着?”

季晏礼。

听到这三个字我微微一愣,随即瞬间恢复正常。

你别说,他还真不吃。


2.

季晏礼是我的前男友。

我俩在一起是我提的,分手也是我提的。

我徐念禾从小就软弱,说好听了是不争不抢,说难听了就是啥都不行。

追季晏礼这件事大概是我学生时代最轰轰烈烈的事迹。

我也没想过他真的会答应我。

到现在我还记得被推出去告白的那天。

我低着头不敢看他。

“徐念禾。”

他淡淡的喊我名字。

“如果你下次考试能超过我,我就答应你。”

我心底一沉,这简直不可能。

季晏礼是理科班的第一名,就算我是文科班,那我至少也要考到六百分才能超过他。

这对当时的我来说比摘星星还难。

闺蜜劝我要不然放弃吧,可我仍然固执的不想错过这唯一的机会。

但我心里明白,这根本就不是机会。

可偏偏狗屎运来的就是那么巧。

期末考试当天季晏礼因为生病没参加考试。

我自然就考过了他。

出成绩当天我回到家,手指微颤给他发去消息:

【季晏礼,这次考试还算数吗?】

我早就做好了被他拒绝并嘲讽的准备。

毕竟我自己都觉得我是一个趁人之危落井下石的小人。

过了好久好久,来自季晏礼的消息框不断闪动。

【算。】

我俩不约而同的把这个约定留到了高考之后。

我紧张激动到那一整晚都没合眼,满心期待着第二天的相遇。

可是好像和之前并没有什么不同。

我们还是不怎么讲话,还是没什么接触。

唯一能证明我们关系的就是同学们暗戳戳的起哄。

直到高考结束,我们分隔两地。

对他的备注从预备男友,到正式男友,再到前男友。

分手的原因我从来都没有和别人提起,也没必要提起。

大家都以为是季晏礼甩了我,毕竟我俩差距悬殊。

而他之后也从未在任何场合提过我,就好像我们又重新变成了陌生人。

分手那天,理工大的樱花落了满地,我俩就站在樱花树下。

那天原本说好了要去游乐场,可是他却迟到了。

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迟到,也不是他第一次跟我道歉。

我看着季晏礼因为赶竞赛作品而熬出的黑眼圈,忍不住提了分手。

“徐念禾,你确定?”季晏礼眸底赤红的看着我,“你不要后悔。”

我强忍酸涩,“我才不会后悔,像你这种可有可无的男朋友,连狗都不谈。”

说完我转身离开。

季晏礼,既然你那么累,为什么还不松开我的手啊?

潇洒分手的我当天晚上就喝的酩酊大醉,在舍友阻拦无果下拿着手机给季晏礼打了无数个电话。

直到第二天清醒才发现自己已经被他拉进了黑名单。

从那之后我俩再也没有见过。

偶尔传来的也只是他参加竞赛公费出国,后来谈了个优秀女朋友的消息。

而我,还是那个舔狗。

没错,我后悔了。

我后悔放他走。

直到我所有的联系方式都被他拉黑我才释然。

一切都回不去了。


3.

毕业之后我听从爸妈的意愿当了一名幼儿园老师。

围绕在我身边的人也不少,可再也没有遇到过像当初那样让我心动的人。

思绪渐渐拉回现实,我应付着挂断了闺蜜小茹的电话。

过了这么多年,再想起季晏礼居然还是会不甘心。

这大概就是……初恋的力量?

“大爷早上好。”

幼儿园门口。

我照常和门卫大爷打着招呼,打完卡领着早来的小朋友进去。

一进教室,班主任王老师就拉住我。

“诶小徐老师你知道吗,咱们幼儿园马上就要扩建了。”

“扩建?”

“可不是,咱们院长特意请了她外甥来设计图纸,听说还是海外留学回来的高材生,长得可帅了。”

“是吗?”我打了个哈哈,“那估计又有不少老师要出手了。”

“小徐老师,小徐老师。”一边的小朋友打断我,“出手是什么意思啊?”

“嗯……”我拉着他往里走,“就是要发动技能的意思。”

“哇好厉害,像奥特曼一样吗……”

孩子们的世界总是奇妙又可爱,这也是我一直留在幼儿园的原因。

忙到周末,小茹给我发来消息:【聚会的地点定在安和酒馆,这周六下午,你忙完就过来吧,我听他们说会有神秘嘉宾呢!】

神秘嘉宾?

出于好奇,我鬼使神差的答应了。

想着反正相亲安排在晚上,过去看一眼打声招呼也来得及。

几年不见的老同学聚会,总归要好好收拾收拾,我特意从衣柜里找出了妈妈买来给我相亲的纯白丝缎长裙,配了双高跟鞋,又找了出好久不戴的珠宝。

我站在镜子前照了照,还不错。

收拾完下楼已经四点了,穿着高跟鞋不太方便走路,于是我就打了个车过去。

等我到包厢的时候大家差不多都到齐了。

“念禾,这儿!“小茹冲我招招手。

我放下包坐到小茹旁边,“不是说今天有神秘嘉宾吗?谁啊?”

“这不还没来呢。”小茹帮我倒了杯水,“你可以啊,为了个相亲对象穿得这么隆重。”

我不知该怎么反驳她,干脆就任由她这么想了。

“听我爸说那人条件还挺不错,去认识认识也行啊。”我无所谓的喝了口水。

一口水还没咽下去,包厢门又被推开。

“大家都来了?”一个头顶光溜的男人走进来。

“谢老师,这都等您呢。”班长带头起身打招呼。

谢老师是我们当年的班主任。

他平时虽然很严厉但挺护犊子,因此我们毕业后基本还保持着联系。

“原来谢老师就是那个神秘人啊。”

“害,我还以为是什么大美女呢。”大家纷纷开起了玩笑。

心里的一颗大石头落下,但却又激起一阵失落。

我到底在期待什么呢?

谢老师被招呼到上座,“ 不过啊,虽然大美女没有,但是这大帅哥倒是来了一个。”

”谁啊?”

“谢老师该不会得给咱们介绍对象吧?” 女生们都开始调笑起来,没一会儿,矛头就又指向了我。

“不过要真说介绍对象的话,那只能便宜念禾了,现在咱们班啊,可就她一个单身狗。” 小茹故意大声喊着,“可惜谢老师你还是晚了一步,咱们念禾可早就有人惦记上了,她一会儿结束了这局还得去下一局呢!“

小茹的声音有点大,我笑着推了推她,”可以了啊你,故意激我呢在这,你可别以为当着谢老师的面我不敢收拾你。”

大家嘻嘻哈哈闹成一团,像极了还没毕业的时候。


4.

“好,我了解,我会尽快给您发过去……”

门口突然传来一阵声响,下一秒,一个西装革履身材修长的男人推门而入。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那人十分彬彬有礼的道歉。

”我去。”

”这不季大神吗?”

饭桌上愣了一大片,包括我。

“我前几天在学校碰见季晏礼,正好他最近要在这边待一段时间,就让他过来了,正好大家一起聚聚嘛,热闹热闹。” 说着谢老师招呼男人坐下。

我们班的同学几乎都知道我和季晏礼有过一段,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

不过一会儿就开始上菜了,大家吃吃喝喝,慢慢的也都熟络了起来。

我心情有些雀跃的听着大家聊天。

视线总是不由自主的朝着那个男人靠拢。

他好像没变,还是像以前那样不太爱说话,有人问一句他就礼貌性的回答,总让人感觉跟他之间界限明显。

“ 没在国外找个对象?”谢老师随口一问。

“ 谈过。”季晏礼不咸不淡的开口,“ 不合适就没再找。”

我低下头,心里微微刺痛。

一边的小茹戳了戳我,低声提醒:“ 没死心你就上啊,别一副薛宝钗苦守寒窑的委屈样儿。”

“……“

“ 真是不争气。”她夹了一块鱼肉在我盘子里,“ 我刚才早就注意到了,就他坐下这一小会儿至少看了你十几眼,你怎么就不开窍呢?”

“ 你现在只要勇敢出击,他就是你砧板上的鱼肉!“

“ 怎么可能?”我有些没底气,抬头瞥了他一眼,“上次我喝醉酒之后发疯,直到现在我还待在他黑名单里呢……”

季晏礼好像真的很忙,不到一个小时的饭局他就接了至少三四个电话。

又接了一个电话回来,这次似乎有些着急,他拿起外套不紧不慢的向谢老师道歉,“ 实在抱歉,这顿饭我请了,临时有些急事,我就先走了。”

招呼完大家他没有一丝留恋地离开了。

我愣住不知该怎么办。

“ 快上啊。”小茹推推我,“ 不能把握住就靠你自己了。”

我心里一紧,这可能是我们俩的最后一面了。

腾地起身,椅子和瓷砖地面摩擦发出刺耳的声音。

我也顾不上和大家道歉了,匆匆打完招呼就拿起包冲出包厢。

包厢外的走廊上早已空无一人,我急忙按下电梯。

可屋漏偏逢连夜雨,这电梯偏偏就停在楼下一动不动,我不住的慌乱,生怕这个再一次消失在我的生命里。

正当我急得眼角通红的时候,突然,身后传来了一阵脚步声。

“徐念禾?”

?!

我猛地转头,刚才忙慌想抓住的人就站在我身后。

我的大脑瞬间宕机,脑子里只剩下小茹之前教我的搭讪十八招。

“ 帅哥你好,那个,你长得有点像我男朋友。”

方才还礼貌疏离的脸立马就染了几分犀利与审视,“ 徐念禾,怎么几年不见你的手法越来越俗套了?”

那一瞬间,我似乎听到了心脏破碎的声音。


5.

我失魂落魄的走在马路上,脑子里回荡着季晏礼充满讽刺意味的话。

完了,他现在肯定以为我就是那种不知廉耻的女人。

现在的我压根就没心思相亲了。

到了咖啡厅,我朝着约好的位置走过去。

我一坐下,那人就礼貌的冲我打招呼,“ 徐小姐你好,我是您父亲介绍的,你可以先叫我王哥,毕竟我虚长你几岁。”

“……”我有些无语,这哪里是虚长我几岁?

哥您都快三十五了吧?

“ 王先生。”我直接开诚布公,“ 您知道您是魔羯座吗?”

“啊?”他挠挠头,“ 魔羯座有什么问题吗?”

我端起咖啡轻抿一口,“ 您不知道魔羯座狗都不谈吗?”

“ 更何况,我是白羊座,咱俩要是在一起的话,那不分分钟世界大战爆发?”

……

气氛沉寂几秒,还没等我再次开口,身后猛然传来一阵冷意。

“是吗?”

?!我一回头,只见季晏礼不知什么时候站在我身后,眸色清冽的看着我。

我:完蛋了!!

“ 狗都不谈?”

“ 世界大战?”

“ 不是,我那不是说给你听的。”我紧跟在季晏礼身后跟他解释。

“啊!“季晏礼猛地停住,我猝不及防狠狠的撞在他后背上,鼻子红了一大片。

“ 是,这些都跟我没关系。”他转身眉眼疏冷,脸黑的不能再黑了,“ 上一秒还在我面前深情表白,下一秒就穿成这样来见你的相亲对象。”

“ 徐念禾,你有种。”

说完,季晏礼就开车扬长而去。

行了,这回不是在黑名单了,成生死冤家了。

没一会儿,小茹来了电话。

“ 咋样姐妹。”

“ 完蛋了……“我踢着路边的小石子,”现在直接没可能了。”

我把经过简单陈述了一下,电话那边沉默良久。

“怎么说,姐妹儿你这也太倒霉了。” 小茹试图安慰我,“我们这边结束了,几个玩得好的同学商量着转场呢,你快来吧,刚好开心开心。”

想着反正明天周末不用上班,现在回去也没啥事儿,我就跟打了个车过去了。

那是一个泳池酒吧,还没等我进门就被小茹拉了进去。

酒吧里一般是吧台和客座,另一半则是泳池。

里面震耳欲聋的音乐和霓虹灯光还真是让我舒畅了不少。

动感的音乐冲击着我的耳膜,“怎么样姐妹?” 小茹拉着我到泳池边拿了杯酒递给我,“帅哥配酒,烦恼没有!!“

我刚想推拒,因为我的酒量实在是太差了,但是我一想到季晏礼对我冷漠的表情我就难受。

”喝!!“ 我猛灌几口酒之后跳进了人群里。

人真多啊。

帅哥真多啊。

我晕晕乎乎的,动感的音乐让我有些忘乎所以。

跳了一首又一首,喝了一杯又一杯,我的眼前渐渐变得模糊。

我刚想从泳池里出去,突然,有个熟悉的背影从我眼前走过。

我鬼使神差的拽住他,“帅哥,嗝,我觉得你有点像我男朋友,嗝。”

……

气氛一阵诡异的沉默,那个帅哥转过头,冷眼看着我。

“徐念禾,你就是再怎么词穷,也不至于一个搭讪套路用两次吧?”

啊?他怎么知道我叫徐念禾?

我忍不住又打了个酒嗝,“实在不好意思啊,我认错人了。”

不过这人长得还真有点像季晏礼那个混蛋。

结果还没等我转身,这人突然猛地一下揽住我的腰,然后一个托马斯回旋把我扛在他的肩膀上。

我本来就喝的不少,突然这么来一下我直接就要吐出来。

“呕……呕……“

“徐念禾!“ 那人又开口,“你要是敢吐出来你就完蛋了!“

“奥。” 我十分听话的应了一声,“这人怎么跟季晏礼一眼,公夜叉!!“


6.

出了酒吧,季晏礼打开车门猛地把我扔了进去。

他坐在驾驶座上,眉头紧蹙看着烂醉如泥的我,“真是不让人省心。”

等我再睁眼。是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

屋里黑漆漆的,我有些害怕,只能慢慢的挪起身子。

”啪!“ 

房间里的灯被打开,季晏礼穿着一件衬衫站在门口。

他手里端着一杯冒着热气的茶水,“趁热喝了赶紧睡觉。”

”奥。” 我知道自己肯定是给他惹了不少麻烦,乖乖的接过杯子全数喝下。

他拿过空空的杯子放在一边,开始解着衬衣扣子。

“你要干嘛!“ 

我吓得捂住眼睛。

“我都跟你道歉了你还想干嘛?”

“我能干嘛?” 

季晏礼不咸不淡的开口,“你不是喜欢我吗?我满足你。”

“我喜欢你,你也不能这样啊!!“我颤颤巍巍的看着他,“ 这也太快了……”

“ 那我慢点?”季晏礼的声线渐渐发冷。

“ 徐念禾,你对谁都是这么随便吗?”他慢慢靠近我,俯下身子双手撑在我的身侧。

“ 今晚如果我不在,是不是你就随便拉一个男人跟着走了?”

我脸色涨红,“ 那你呢?你还不是一样随便?不然你带我回来干什么?”

“带你回来……“季晏礼朝我慢慢靠近,“当然是想干嘛就干嘛。”

“你跟别的男人都行,为什么跟我不行?” 季晏礼冷眼看着我,“相信我,我的技术绝对比他们好。”

季晏礼似乎铁了心的不想放过我,他轻而易举地钳住我的手,另一只手慢慢摩挲着我的脸。

皮肤的温热随着身体接触慢慢渗透进我的身体,我忍不住浑身发颤。

“季晏礼你个混蛋……“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