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小说

💓拿捏你的专属心动💓
「好好看书」旗下账号,文章均已获得授权,欢迎私信投稿!

婆婆嫌我做饭难吃,要我滚出家门,我反手把菜扣她头上:早就看你不顺眼

当我意识到自己是某本婆媳文中的凄惨对照组时,我已经被我婆婆欺负三年了。

曾经我为了不让这个家散,一直忍气吞声。

如今我决定不忍了,因为再忍下去,这个没脑子的婆婆就要把我的老公都拱手送人了。

于是当我婆婆又开始对我做的饭挑三拣四时,我一把把咸菜倒在了她的头上

“既然你不喜欢吃,那就自己做。”

 

01

六点整,我被生物钟整醒,开始为一大家子人准备早餐。

当我将煎好的鸡蛋和糯米粥端上桌的时候,我的婆婆又开始了她的每日挑剔:

“早饭就吃这个?这东西能吃饱么?怎么让我宝贝儿子有力气去上班呢?”

我习以为常地笑一笑:“妈,昨天忘记买菜了,今天就先凑活吃吧。”

婆婆扶了扶自己前几日烫好的波浪卷,又开始日复一日地嘲讽:

“真不知道儿子看上你什么,连菜都忘记买,这一天天的就知道发懒。”

我深吸一口气,握了握乘粥的勺子,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反正婆婆就在我这住一个寒假。

“妈,是我让小莲烧糯米粥的,最近几日胃口不好。”

我老公还是有些眼力见,知道我心情不愉快,连忙来调和,这也是我为什么能忍到现在的原因。

我老公陈卓追了我三年我才与他处对象,恋爱四年结婚三年,他一向对我很好,工资上交,与我分担家务,尊重我的写作爱好,偶尔还会有些小惊喜送给我,日子平平淡淡的,我很是满意。

除了这个老是挑我刺,找我茬的讨人厌婆婆。

我站在门口,替陈卓系上领带,我脑海里突然一道灵光闪过。

我似乎想起了什么。

我如今三十岁,我在二十年前在另一个世界去世后穿到了这里。

这是一本名叫《我在八十年代那些年》的书的世界。

我一开始不知道自己是穿书,直到听到我的母亲唤我妹妹“玉芝”,这是这本书的女主角。

而我就是女主角的对照组,一辈子都比我的好妹妹过得更惨一点。

我妹妹因为赶上我爸妈赚大钱,有机会去读了大学,而我哪怕成绩不错,因为那时候家里没钱,没机会去读书。

我妹妹会嫁给一个优秀的大学教授,婆媳关系和睦,家庭美满。

而我虽然嫁给了一个小老板,但是婆媳关系恶劣,最后婆婆还打算让我与老公离婚,另娶表妹。

我想好好地度过我的人生,于是我自学高中教材,打算等有机会再去高考,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高考前夕,我失去了我穿书的所有记忆。

我没有再高考,又变回了书中那个一直忍气吞声,永远差妹妹一步的妇女。

如今我恢复了记忆,但我已经与陈卓结婚三年,不出意外,此时我应该像书里说得那样,怀上了陈卓的孩子。

婆婆与我同居的这一个月,她会各种刁难我,贬低我,甚至在我干活时说我干活偷懒狠推我一把,使我已经两个月大的孩子流/产。

我因此不能怀孕,而婆婆会以此为借口,让我老公与我离婚另娶。

陈卓自是不愿意,于是我家下半辈子一直都是鸡飞狗跳的生活,借以衬托我妹妹生活的幸福美好。

我看着陈卓渐渐离去,心里暗沉。

既然忍耐没有用,那我只能为了过上正常生活,治一治婆婆了。

 

02

“玉莲,不是我嫌弃你,你看看你家送来的陪嫁都是些什么破烂玩意。”

婆婆一日之内像皇帝巡逻一般逛了遍我与陈卓的小家。

“你看看这空调,多老旧的款式,用一天就好几十电吧。”

“还有这洗衣机,昨天我试着用了用,根本洗不干净衣服,你是想让我儿子穿脏兮兮的衣服去干活吗?”

“还有这个电视,什么东西哦,看几集就都是广告。”

“把我们家房子的档次都拉低了。”

我婆婆挑这挑那,我直接回了一句:

“这些电器大部分都是陈卓陪我一同买的,你不满意你儿子的眼光吗?”

我婆婆似乎没想到我会回嘴,一时间怒气上涌:

“说你两句还说不得,谁知道我儿子是不是上了你的当。”

我婆婆不满地嘀咕着。

我与陈卓结婚,他家买了房买了车,结婚时候婆婆说让我买点家具电器,毕竟是要住一辈子的地方,我与陈卓挑的都是极好的家具,也都是我家付的钱。

结果在我婆婆眼里,便宜都给我占了。

我懒得搭理她,回房间码字,我是个全职作家,一向靠写文为生,这样也方便照顾家庭,但我婆婆经常说我是个无业游民,是个靠他家吃饭的懒蛋。

中午我照例烧了一荤一素,外加一碗我妈妈做的咸菜。

婆婆这嘴哪怕上了饭桌也并不停歇:

“我知道你家是农民出身,但也不至于每天吃这种便宜货色吧。”

我看了眼桌上的菜,红烧肉,辣包菜怎么看都是正常的不行的家常菜。

“你安静吃饭吧妈。”

我没忍住说了一句。

婆婆的筷子扒拉了两下我妈妈做的咸菜,眉头紧紧皱着,她脸上的皱纹已经是几层粉都盖不住了。

“果然,穷人家吃的东西就越难吃,你妈做的这个咸菜,不会是用脚踩得吧。”

“真野蛮。”

我将筷子放下,忍无可忍之下一把把咸菜倒在她的头上:

“对,没错,我是野蛮人,能动手就动手,没什么素质。”

“你再多逼逼一句,接下来每天你就自己解决你的口食吧富贵大小姐。”

咸菜汁滴了下来。

婆婆面色通红,大喊大叫着。

“过不下去了,这日子过不下去了,必须让我儿子跟你离婚!”

“你要是能说服你儿子,我随时恭候。”

我直接撕破脸,一桌残局暂时懒得收拾,就回了房间。

房间的门也阻挡不了我婆婆打电话哭诉的声音。

 

03

当晚,我婆婆当着我老公的面掰扯大半天。

她说我把咸菜倒在她头上,让我老公收拾我。

我看着她已经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外表,不屑地笑了笑,厨房的作案工具我早就打扫了,婆婆丢洗衣机的衣服我也给她搞了,她现在靠一张嘴就想给我定罪还真不太可能。

果然,陈卓根本不相信婆婆说的话:“小莲怎么可能做出这样的事,她向来都是温温柔柔的。”

我眼眶红红地质问婆婆:“妈,如果你实在看不起我,觉得我高攀了你们家就直说好了,没必要这样冤枉人。”

我柔柔地依靠在陈卓怀里,假装自己很伤心:“我这一天天给妈洗衣做饭,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啊,你也不能冤枉我把咸菜倒你头上啊妈。”

确实,咸菜倒头这事一般人做不出来,我本来想直接打人来着,但是担心婆婆那老身子骨随便折腾几下就坏了。

婆婆气急败坏,吼道:“儿子,妈还能骗你不成?”

陈卓沉默了,婆婆可能忘记了,她骗陈卓的次数还多吗?

骗他我是个滥/交女,骗他我家里给我定了娃娃亲,曾经她为了阻止陈卓和我在一起可以说是绞尽脑汁,导致她在陈卓面前几乎没有什么信誉了。

“好了妈,早点休息吧。”

陈卓好说歹说将婆婆哄回房间,然后疲惫的躺在沙发上。

我替陈卓捏着肩膀,温柔地哄到:“我真幸福能嫁给你这么明事理的老公,不像隔壁老许家的。”

我每天都喜欢夸夸陈卓,说他对我多好多好,让陈卓迷我迷得不行。

“哦?他们家怎么了。”

陈卓摸着我的手,柔声问。

“他们家因为婆婆看不惯媳妇,把媳妇搞流/产啦,她们现在整天鸡飞狗跳,好好的一家人每天都两看两相厌的。”

我将书里我的未来改了个版本告诉陈卓,希望他能提起一些戒心。

陈卓闻言果然吃惊:“怎么能这样呢?再不喜欢媳妇也不能把人家搞流/产啊!”

我将陈卓的大手放在自己的小腹上:“对啊,如果我怀了老公的孩子,因为婆媳关系没了,我真的会疯的。”

陈卓把我抱入怀里:“放心,我不会让这样的事发生的。”

我回抱陈卓,轻轻叹了一口气。

 

04

婆婆果然不可能善罢甘休。

第二天,婆婆的弟弟带着媳妇来找我要说法,他们五大三粗的,我的小身板肯定吃不消。

我将他们连同婆婆一起拒之门外,不肯开门。

我回忆起小说里,在我流/产后,是这个弟弟不断地帮婆婆说不能生孩子的女人不能要,想让我们离婚后,在我家捞上一笔。

“陈卓媳妇,你倒是开门啊,解释一下你为什么搞我姐?”

婆婆他弟一嗓门都能传到方圆几里。

我压下对他们的厌恶,冲着门锁喊道:“我都说了我没做过,你们想来干什么?”

婆婆她弟不耐烦地砸门:“我姐还能骗我不成?”

“可不是嘛,婆婆都说你是个老光棍,四五十才娶到个媳妇,结果媳妇屁股小连儿子都生不出来!”

我一股脑把婆婆曾经在家抱怨过的话告诉了婆婆他弟。

“你你你,乡下丫头就知道扯谎,我可没说过这种话!”

婆婆慌了,连忙在外面解释。

婆婆他弟媳妇听了这话不太高兴,但总归还是偏着婆婆:

“小莲啊,你先开门让我们进去,这外边多冷啊。”

“婆婆弟媳妇,我婆婆可是说你是个小气的人,在我们结婚的时候礼金就给了一千五,所以她才会在你们结婚时就给一千,如今我看来,你还是很大气的嘛,丝毫不介意这些。”

我继续补刀,丝毫不怯场。

我说的可是实话,我婆婆这人是个嘴巴大的,在她弟面前吐槽我这个坏媳妇,在我面前吐槽他弟抠门汉,还真是一个都不放过。

“姐,你当真这么说?”

他弟开始询问婆婆,他与婆婆从小一起长大能不清楚婆婆这人吗?这些话我婆婆的确有可能说出口。

“你别听那小蹄子乱讲……”

婆婆气势低了下来,刚刚他弟的一嗓子已经嗷来了一些爱看热闹的街坊邻居,可把她老脸臊坏了。

我看着他们狗咬狗,偶尔添油加醋说上几句,果然没多久,婆婆就嫌丢人,拉着她弟弟灰溜溜地离开了。

 

05

婆婆晚上带着公公回来,当着我的面向公公一顿告状,想让公公替她教训我。

还真是小的不行来老的。

我公公是个话少的老实人,说到底,就是有那么点窝囊,他并不愿意把事情闹大。

“陈老头,你是不是不想过日子了,现在都开始帮着外人了是吧!”

婆婆没想到公公会和稀泥,一掌打在公公背上,结结实实。

我挑了挑眉,捂着肚子后退一步。

“这日子我过不下去了,儿子,你必须和这个女人离婚!”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评论(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