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小说

💓拿捏你的专属心动💓
「好好看书」旗下账号,文章均已获得授权,欢迎私信投稿!

拆迁分到300万,亲戚争相上门说亲,见面才知是人贩子

年二十九刚进家门,就被眼前的场景给震惊了。

几百年不登门的两个姨妈将我爸妈围在了一起,说是要给我说亲。

我翻了个大白眼,这哪里是说亲啊,这是看上我们家拆迁款了。


1

年前我妈给我打电话报喜,说是之前老家那三间房要拆迁了,地皮被政府征用了。

拆迁费加地皮的征用费,大概能给家里两三百万。

我妈说她已经开始翻修现在住的房子了,她要给我弄一个公主房,圆了我小时候的梦想。

听着电话里我妈欢快的声音,我也特别高兴,虽然现在不太喜欢公主房了,但是既然她想要弥补我,我就不阻止她了。

她高兴就好。

今年公司效益不错,我拿了一笔不错的年终奖,年二十九当天我就买了机票直飞老家。

我拉着行李箱,推开家门立刻被眼前的场面吓的愣在了原地。

几百年不联系的两个亲姨妈竟然欢聚一堂了。

她们看到我,热情地和我打招呼,再也不是当年连他们家门都不让我进的恶毒嘴脸了。

「小溪回来了,真是越长越漂亮了,在大城市生活就是不一样,大城市养人。」

说话的是我小姨妈,她身穿红色毛呢大衣,留着长卷发,看起来时髦又年轻。

她是我妈他们三姐妹中长得最漂亮的,年轻的时候因为长得漂亮嫁给了一个富商。

离开村子以后就再也没回来过,我外公过世她都没回来,说是太忙了,忙着赚钱呢,老人都死了,她回来也不能活过来。

我妈因为这件事还被气病了,卧床了好些天。

今天倒是稀奇了,还能在有生之年见到她。

我对着小姨妈尴尬点了点头,拎着箱子往我的屋子里面走。

我爸站起身来朝我走了过来,伸手接过了我的箱子。

我抬眼看了一眼我爸,用眼神询问他什么情况。

他低着头无奈地翻了个白眼,压低声音跟我说:「不知道谁把咱们家拆迁的事说出去了,这是来道喜的。」

道喜?

我哼了哼,怕是想要占便宜吧。

「小溪啊,东西就让你爸放吧,你过来大姨这来,大姨看看你。」

「好多年不见了,大姨都想你了。」

坐在我妈旁边,身材微胖烫着卷发的女人对着我招了招手。

我浑身充满了拒绝。

我记得我这个大姨也有五六年没和我们家联系了吧。

以前我爸出工伤摔了腿,我妈实在没办法去她家借钱,我大姨二话没说直接将我妈轰出来了,这件事她应该没忘吧。

做出了那样的事,她还有脸靠着我妈坐那么近?

看出了我的拒绝,大姨脸色沉了沉:「当年的事,怪我,当时我们家也揭不开锅了,你弟弟刚考上高中,我实在是有心无力啊。」

「我刚刚也跟你妈道了歉了,是我对不住她,是我这个做姐姐的做的不够好。」

大姨伸出手握住了我妈的手,眼泪哔哩啪啦的往下掉。

我妈有些手足无措地看着大姨,一双手被她握着嫌膈应,拿走了又显得不够礼貌。

我冷着脸没说话。

鳄鱼的眼泪,又有几分真情呢?

小姨看着大姨在这演的精彩,她站起来走到我身边拉起了我的手:「小姨今天带来了一个小伙子。」

「不论长相,人品,家世都是一等一的好,我一看这么好的小伙子,我必须得给我们家小溪留着。」

我看着被小姨抓住的手,不着痕迹地将手收了回来。

我对着小姨笑了笑:「不必了,我不想相亲。」

「我就是回来陪我爸妈过个年。」

小姨皱了皱眉头,伸手又抓住了我的手:「人我都带来了,我让他进来。」

她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没一会儿的功夫人就从外面推门走了进来。

我看着站在门口,皮肤黝黑,面露凶相,一身黑衣的男人抿了抿嘴角。

真有意思,知道的是帮我介绍相亲对象,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把我卖了,买家上门收货呢。


2

我爸几步走到我身边,将我挡在了身后。

他转头看着小姨:「素蝶,这明天就除夕了,你介绍对象也不能赶在这个时间啊。」

「小溪刚回来,我们一家人还没说上话呢,你就带着小伙子上门,这不太好吧。」

小姨看着我爸撒了个娇:「姐夫,现在这条件好的小伙子可不多了,要不是快过年了,人家也没时间和小溪见面啊。」

「你看看小伙子的条件,他们家里可是开公司的,一年上百万的收入,家里还就他这么一个儿子。」

「小溪都二十八了,现在不找等明年可就不好找了。」

看着小姨夸张的模样,我又看了一眼站在门口如同木头一样一动不动的男人,我感觉这事蹊跷。

不过明天就除夕夜了,我也不想让我爸妈不愉快。

她们爱说什么就说什么,只要我不点头答应,谁也拿我没办法。

小溪见我爸不为所动,转头就打算劝我。

我看着小姨笑了笑:「小姨,哪有年前相亲的。」

「你们也得回家过年吧,过完年咱们再说呗。」

「我这刚回来,还没坐下呢,状态也不好,就不留你们了。」

「过完年我请客,咱们全家聚一聚,我带你们去大饭店吃饭。」

小姨抿了抿嘴唇,转头看了一眼门口的男人,客气地询问到:「石岩,今天让你白跑一趟,你看……」

男人看了我一眼对着我点了点头,声音有点沙哑:「长得不错,我很满意,年后再见也行。」

我被男人锐利的眼神看得浑身发毛。

我转过头,背对着男人,却感觉那双眼睛一直在盯着我。


3

送走了大姨小姨,我靠在我妈怀里叹了一口气:「妈,她们怎么有脸来呢?」

「当年咱们家穷的时候,她们可是跑的比谁都快,就怕咱们沾边。」

「现在拆迁款刚下来就一个个的跑过来巴结。」

「小姨嫁的那么好,她能来我还真是挺诧异的。」

我妈一边帮我扎头发一边说:「穷在街头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嘛。」

「这种事说不清的,不过这倒是十几年头一次家里聚的这么齐,你外婆是个有福气的,今年啊,她能看到她这些女儿们了。」

我撇了撇嘴:「小姨介绍的那个男人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我觉得你以后还是少和他们来往,这么多年不见,谁知道他们是好是坏,没准都是回来算计你的。」

「那笔拆迁款,你留一部分给外婆一部分,剩下的都让爸存银行去,免得让人惦记。」

我妈温柔地对着我笑了笑:「我早就存银行了,我给你准备的房间你过来看看。」

我妈拉着我走到了她精心帮我布置的房间门口,还捂住了我的眼睛。

听着推开门的声音,我勾了勾嘴角。

我妈把手从我眼前拿开的刹那,我对着我妈笑了。

我妈布置的房间和我小时候画在画本上的一模一样。

我伸手将我妈抱进怀里鼻子有点酸:「妈,就算没有这笔拆迁款,我也能让你过上好日子的。」


4

大年初一,我们一家去我外婆那里拜年。

大姨和小姨都在。

大姨在我能理解,大姨虽然不和我妈联系,但是一年到头还是能过来看望外婆几次的。

小姨今年没回去陪她的富豪老公过年就让我有些不理解了。

毕竟当年忙的连外公葬礼都不参加的人,特意回来陪外婆过年就有点奇怪了吧。

小姨看到我格外的热情,她从炕上下来,一把拉住了我的手:「小溪,我知道这些年我们不见,你和我生分。」

「这些年啊,我也是很想念你们的,可是远嫁的女人真的很苦,你外公过世那年,我孩子才三岁大,我没办法带他回来,留下来给保姆带我又不放心。」

「当初在电话里说的话都是气话,我自己也气我自己的,现在人过半百了,自己的孩子也大了,也没了当年那些身不由己了,现在坐下来想想,哪里都没有自己家里好啊。」

我看了一眼低头抹泪的小姨,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心情。

听我妈说小姨出嫁以后,就回来过一次,她也不让这边的人过去看她。

莫非她在富豪老公那边过得并不好?

我转头看了一眼我妈,我妈垂着头眼眶也红了。

坐在炕上的外婆,快八十了,也在用手背抹眼泪。

我伸手握住了小姨的手:「都过去了,外婆能看到你回来还是很高兴的。」

小姨抬眼看着我,对着我笑了笑:「你不怪小姨就太好了,今年过年我们本来是打算全家都回来的,但是你弟弟和同学出去玩了,下次我一定带着他回来见见你。」

「他见到你一定会喜欢你的。」

我有些尴尬地点了点头。

小姨好像想到了什么一样,将手上的红宝石戒指摘了下来,放在我的手心:「这次小姨回来没带什么见面礼,这个送给你。」

「要是你能和石岩相亲成功啊,小姨还有大礼给你。」

我皱了皱眉头。

看来刚刚小姨说的一切都是为了让我相亲做的铺垫。

我假装惶恐,将手里的戒指还给了小姨:「这个太贵重了,我不要,相亲的事我也……」

「时间过得真快,这么一晃,小溪都二十八了,也不知道妈你能不能活着看到小溪出嫁了。」

大姨坐在外婆身边,有些惆怅。

我无语地看了一眼我妈。

这大姨和二姨唱双簧呢?

就非要给我介绍个男朋友?

外婆看着我,泪眼婆娑:「我听你小姨说了,说这个男人不错,你也不小了,应该考虑考虑了,听说这个男人和你在一个城市,见见吧,别浪费了你小姨的一片心。」

看着外婆的模样我微微叹了一口气。

别人的话我可以不听,可是外婆的话……

我们家在最困难的时候,是外婆帮我们挺过来的。

外公去世后,外婆就一直拿着自己的退休金贴补我们家。

从小到大,外婆对我最好,有什么好吃的都偷偷给我。

小时候因为我不写作业,我爸妈打的我满村子跑,是外婆搂着我睡了一夜,第二天带着我去我家训斥了爸妈一顿,这件事才算过去。

在我心里除了爸妈,外婆就是我最最亲近的人。

既然她想让我相亲……

反正就是见一面,聊不聊的来还不是我说了算。

我对着外婆点了点头:「我知道了,过完年我就去见一面,您就别操心了。」

小姨听了我的话,一双眼睛直放光。

她拉着我异常热情。

看着小姨的模样我心里有些打鼓。

到底是什么男人让她这么急切地想要让我见面?


5

大年初五这天,我还没起床,就听到外面一阵吵闹声。

「二姐,我是小溪的小姨,我还能害她嘛。」

「我们就在村口那家小饭店坐坐,大过年的也没什么人,你要是不放心,就跟着一起去。」

我烦躁地翻了个身,这几天走亲戚好不容易可以睡个懒觉。

她还真是不消停。

我掀开被子刚准备从床上坐起来,卧室的门就被小姨从外面一把推开了:「小溪,都快中午了,快收拾收拾,石岩都已经到了。」

我皱着眉看着小姨,有些不高兴:「小姨,进别人卧室要敲门。」

小姨不好意思地抬手拢了拢头发:「醒了就起来吧,我在外面等你。」

我翻了个白眼,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竟然快中午了。

我盯着手机界面,犹豫了一下,还是将录音app打开了。

打开录音后,我又将报警电话设置成了急救电话,在手机页面上直接长按屏幕就能拨通。

这几天我总觉得小姨有些奇怪,万一她让我相亲是另有所图,我也可以及时自救。

收拾好一切,已经快一点了。

小姨早就等的不耐烦了。

看到我从卧室出来,她几步走过来一把拉住了我的手:「我的小祖宗,咱们迟到好久了,咱们得抓紧。」

我转头看了一眼我爸:「爸,半个小时后你来接我,我要吃刘叔家的糖葫芦。」

我爸点了点头,「爸妈这就出发,就在那等着。」

我心中有些忐忑地跟着小姨上了出租车。


6

出租车开的很快,没一会儿的功夫就进了市区。

小姨和我坐在后座拉着我的手:「小溪啊以后小姨度过了难关,一定好好帮你照顾你爸妈。」

我转头看着一脸笑意的小姨微微捏了捏拳头。

她这个话是什么意思?

我还需要她来照顾我爸妈,我自己不会照顾吗?

我垂了垂眼眸,对着小姨笑了笑:「小姨,你有什么困难吗,要是我能帮忙我一定帮你。」

小姨握着我的手笑的开心:「你已经在帮我了呀,真没想到我们小溪一见面就能帮我这么大的忙。」

「小姨以后东山再起一定不会忘了你帮过小姨的。」

东山再起?

我紧张地捏了捏放在裤子口袋里的手机:「是姨夫的公司出了问题吗?」

小姨摇了摇头:「没有,我就是习惯说东山再起这句话了,小姨过的挺好的,你姨夫对我也挺好的。」

「没什么矛盾,都挺好的。」

听着小姨这些没有逻辑的话我皱了皱眉头。

我感觉小姨有问题。

我伸手握着出租车车门的把手,对着司机喊了一声:「麻烦停车。」

小姨一听眼神立刻变得凶狠起来:「停什么车?饭店还没到呢。」

「你要听话,小姨怎么会害你呢,小姨是为了你好。」

「石岩是个有钱的,你跟了他保证你吃香的喝辣的,幸福一辈子,像小姨一样多好。」

我将手从小姨的手里抽了出来:「你到底想要干什么?」

「那个石岩到底是什么人?」

「你回来不是为了看外婆吧,你是为了我爸妈的拆迁款对不对?」

小姨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抬起头盯着我冷冷的笑了:「你爸妈那点拆迁款在我眼里什么都不算,我在外面混了这么多年,一二百万难道还拿不出来吗?」

「我要的是你啊,小溪,只有你能帮我渡过难关。」

我有些害怕地将身体靠在车门上,抬头看了一眼司机,对着他大吼:「停车啊,我要下车。」

司机转头看了一眼小姨,小姨对着她说道:「快点开,时间来不及了。」

司机点了点头,加大了油门。

原来司机和小姨是一伙的。

既然我逃不掉,那我就将计就计,最好是能套出小姨的目的。

一会儿一到饭店我就报警,到时候他们一个两个都得进监狱。

我捏了捏拳头对着小姨笑的紧张:「小姨你是想把我卖给那个男人吗?」

「我现在年纪大了,一般男人都不喜欢我这么大年纪的,你要是想卖,我帮你介绍年轻的,还能卖个好价钱。」

小姨看着我笑的张狂:「小溪啊你想象力可真丰富,我就是让你去相个亲,你怎么还能想到这个上面去了。」

「这个石岩是你姨夫的合作伙伴,我确实藏了一点私心,想让他帮着我们度过这次难关,不过我也是一心为了你好的。」

「我这不也是想要给你找个好人家嘛。」

看着小姨虚伪的模样,我抿了抿嘴角。

她肯定是做好了准备的,不可能把实话告诉我。

我转头看向了窗外,前面就是我今天要见面的那个饭店了。

我伸手摸了摸裤子口袋里的手机,心脏跳的厉害。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评论(2)

热度(4)